有月不来过夜半

火炽似金,婉顺如银

 

女王曾经也呼唤他的名字,她说出口的时候,四面的群山与佳木齐声应答,使她难以追寻所恋慕之人的踪迹。唯有天上的月亮无情的注视着悲伤的女王,把死的寒气铸成的纱巾裹在她的紫色长发上。于是女王又奔跑起来,在大地上悲痛的哭泣,于是四面的方位和天地都牵绊住她美丽的脚踝,使她难以走动,于是她终于停止了一切抵抗,接受他死亡的事实,她诓骗自己,说那是神把自己最宠爱的作物收回了身旁,在那里只有喜乐安康,有华美的光焰所化的白翼侍者伴他遨游群星,在那里是听不到她的哀泣的。

就在此刻,橄榄树垂下枝叶,是为冠冕,葡萄藤盘绕其上,是为装饰;女王的气息化成白羽的鸽群,在天空上替她鸣响离别的乐章;她的眼泪,就化作无数美丽的宝石,长存地下,挖到它的人触摸了就会从心底里流泪。紫发的女子站起身,裹着死的头巾,一线星光滑落她手中,亲吻她的掌心,轻声告诉她自己就是她的引路者。女王知晓这是万物送别的赠礼,她回吻那光,高擎它走向幽邃的不知名处去了。

那故事就这样结束了,吟唱它的诗人都已被时间蚀去了白骨的残渣。有人把它从万千生灵记忆的波浪中打捞出来,加以打磨,放在唇齿间,让它重新焕发光彩。

但故事的结局就是这样了。示巴的女王也走入了死的境地,一如从前她深爱的拥有无上智慧的男子,也曾这样消失在无星的良夜里。

 

 

………………大过年我居然发不了糖,就很气

无考据无史料原典,个人向,隐藏CP为所罗门示巴,只有单人就不打TAG了。大家狗年吉祥~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