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月不来过夜半

火炽似金,婉顺如银

 

犊中记 番外 完结之后,保证是甜

   不耐烦听老太医唠唠叨叨的说教,向来与大夫这种人不大和睦的林殊打帘进帐,看向坐在药炉旁看着火候的蔺晨,忍了又忍才问道:“他……”

  “闭嘴。”蔺晨斩钉截铁的堵住了他,扇了扇扇子,揭开盖子看看,开始向外盛药,他脸上的表情说不出的恼火,林殊沉默了半响,感激的说:“多谢。”

   蔺晨摆摆手:“少说这些有的没的。你俩在这么折腾下去,活生生演一出殉情给我看。”

   林殊握着佩剑的手紧了紧,目光转向药炉下微微透出的一点火光,那火焰本是鲜艳的橙红色,炽热温暖,给人压抑的久了,便变了颜色,变作幽幽的蓝紫色,可怜极了,小小的缩做一团,却仍固执而执拗的燃烧着,忘了自己随时可能熄灭。

  林殊走上前去,蹲下给炉火添了根细柴,火焰勉强有了些生气,蔺晨看他不言语,只是呆呆坐在炉火旁发呆,终于忍不住出声:“不去看看他?”

  林殊眼底压抑着一片冰:“看他?做什么?”

  ——有什么可看?有什么好看?看了于彼于己有何益趣?……他烦躁的想,他不愿意我与表兄对上,百般推诿不说,居然自请出战,不慎引发旧疾不说,及至我与表兄说开了,他偏又夹在中间两头受气,倘不是蔺晨在旁,他这一生谋划,岂不是首尾不两全,弃卒保车了么?

  爱之愈深,痛之愈切,林殊看了看蔺晨手里那碗药,不禁苦笑一声——景琰,你可真会拿捏我,非将前缘果报一股脑丢在我头上。

  蔺晨盛好药,将药碗丢在他手里:“你去喂那位七殿下喝药。”

  林殊不由皱眉:“我?”

  蔺晨冷笑一声,起身拍拍酸麻的腿:“废话,你自己的人你不管,难道让我这个外男进去喂他?好歹是个大美人,林少帅你可长点心吧。”

  “……什么外男,景琰不是女子。”林殊端着药碗反驳,眉头也微微蹙起。

  “随你怎么说。”蔺晨打帘准备出去舒展筋骨,“你自己看着办,药凉了就没用了。”

 

  林殊端着药碗,被帐外雪气冻得发紫的手终于缓缓回了些暖气,影屏后烧了足足的银丝炭,油气烟气都不重,只觉得热,床上厚厚垫了好几层,锦缎棉被盖在昏睡的人身上,好歹让他有了些暖意,不再难受了,林殊伸手轻触他额头,不料萧景琰立即睁开了眼,勉强笑道:“小殊?怎么进来看我了?外面冷吧?”

  林殊索性直接扶着他坐起,拿起勺子喂他喝药,萧景琰刚想于他交谈,见他只顾着闷头喂自己喝药,也只好乖乖的一勺接一勺的喝着,一来一往,一碗药就这么喝下去了,林殊起身要走,萧景琰立即拉住他的衣角,涩声道:“小殊。”

  “……松开。”林殊强硬的道。

  “小殊,别生气……我真不是有意的……你别……”萧景琰压着喉间翻涌的血气,又急又痛的说:“与皇兄对上有何好处?你不怕他打你板子么?你……”

  林殊反身拥住了他,药碗落在地下,被软软的毛毯垫着,无声无息的碎了,两人相拥在一处,半响无话。

  

  蔺晨再进来的时候,看见两人已经并头坐在一处说话,林少帅天生血热,此时将病中的七殿下拥在怀里,两人一冷一热,竟然恰好舒服的紧,萧景琰的脸色也转作红润,蔺晨冷笑一声,拉长嗓音道:“诶——呀——,真是沙上鸳鸯相对眠,林少帅既然困得不行,还矜持这些做什么,直接卸甲解衣上去睡吧!”

  林殊没好气的瞪他一眼,跟景琰小声说了些什么,这才起身问道:“你来干嘛?”

  “可不是我要进来。”蔺晨凑坐在火炉旁,坐下暖手:“是你大表哥有事找你。”

  蔺晨身后的高公公忙走进来道:“是呢,陛下命老奴前来给七殿下和林少帅宣旨。”

  萧景琰讶异道:“兄长?”说着便做出要下床的动作。林殊忙将他按回去,道:“不要命了?”自己跪下来道:“臣林殊接旨。”

  高公公有心严肃些,奈何这旨意……好不容易硬着头皮宣完旨,高公公错眼一看,果然三个人都一脸迷茫,高公公咳了一声,提醒道:“少帅这是何意?莫非陛下旨意不明?”

  林殊如梦方醒,忙上前接过圣旨。

  等到高公公出去了,三个人面面相觑,还是蔺晨爆发出一阵欢畅的笑声:“你这位大表兄还真是和你一家人,果真妙人也!靖王妃啊靖王妃,你还不赶紧去准备嫁妆!?”

  林殊看了眼旨意,又侧头看了看惊喜交加的萧景琰。一块大石终于落了地——

  反正,谁夫谁妻,以后见分晓。

 

1.没头没尾首尾不一,今天心情好的我也是这么萌萌哒!~

2.出于防止剧透,某些话我就不写出来了,以后会慢慢补齐,喜欢的话就关注更新即可!~

3.ooc注意。为了甜我真是豁出去了!~

4.其实这是我之前记下来的脑洞片段合集我会乱说?结局He保证!~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