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月不来过夜半

火炽似金,婉顺如银

 

犊中记 08

过了料峭春寒,春意最浓的时节绿洒大地,琅琊山自山脚绵延开盛丽如锦的花木,点染琅琊山如花炬遥遥擎天。

琅琊山顶刚刚送走一支成年游荡海上的海客,此时正是恢复了清闲的时日,上到少阁主下到杂役,均是带上几分春日的慵容,闲逸不已。

偏偏却在这硬是偷得浮生闲的时刻,来了两位贵客。

“少帅过誉。”好容易耐下性子装作很是儒雅风流的蔺晨终于憋不住破功,皮笑肉不笑的合上折扇,指着林殊怒道:“民不与官争,这次算我蔺晨栽了,下次我一定掏空你的私库。我琅琊阁从不吃亏。”

林殊一脸无辜,看着蔺晨:“那我可跟少阁主说定了?半月之内,少阁主定为我查清此次春猎时圣人被刺的主谋。”仿佛看蔺晨气的还不够,林殊打蛇随棍上,加了一句:“蔺少阁主如此年轻有为,区区小事怎能令您烦扰,在下就与七哥在此驻留几日,叨扰叨扰,少阁主一定不会和我二人讨要财物的,对吧?”

蔺晨冷笑一声,拂袖扬长而去。

萧景琰惊诧的看着蔺晨满脸不悦的离去,对林殊道:“小殊,这位蔺公子如此少年风流,说是轻衫侧帽尚不为过,为何你非要跟他对上?近来真是少见你如此顽劣。”

林殊托起桌上尚泛着袅袅白烟的清茶:“景琰,你太小看蔺晨了,刚刚我二人言语往来,若是蔺晨真如此极易作色,又怎能广开琅琊阁大门,替父管理这天下往来的客人呢?我有意与蔺晨结交,故而如此大言不惭。你莫多心,这次的事,十有八九能成。”

萧景琰却是一摇头,蹙眉:“话虽如此,你刚刚也太……你怎能说出那样的话?”

林殊好笑的握住他手:“怎么?我说了什么?”

七殿下半怒半嗔:“你几时做起了保山的生意,替人家执斧轲?蔺晨与你不差几天托生,怎的你倒替人家穿针引线起来?”

林殊哈哈一笑:“景琰,我开玩笑的。”他又垂首,双手渐渐将七皇子的手腕在手中握紧了:“怎么,我给人家做冰人,你不开心,那我给你说一桩姻缘,你可愿意?”

不知为何,萧景琰瞧着他那双发亮的眼睛,竟一时答不上话,将手微微向外扯了扯,他低下头,近乎喃喃的说:“是怎样的一桩亲?”

林殊嘴角泛起微微的一丝笑:“他么,他早年受了些苦,不过前尘云烟,于他早已无大碍,如今他只求一颗真心,此情此志,历尽许多坎坷,仍未有所改……景琰,这样的亲事,你喜欢么?

萧景琰一双眼忽的有些润泽,一丝痛意微微上翻,情不知所起,他脱口而出:“他好可怜。”

待他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却又有几分羞怯,仿佛自己不知内情就随口评说了一个不知名的人是件很羞耻的事情,他吞吐着续道:“他……可他,也很厉害……竟能不改其志……”

林殊看着他衣领间露出的一节脖颈,听他说自己,或者说梅长苏可怜,不知怎的心中有了一丝酸楚、一丝满足,真想抬手将眼前人揽入怀中,忙转首看着窗外,与他拉开了距离:“好啦,开个玩笑。”

萧景琰忙抓起茶杯,大口喝茶。脸上不知为何晕起一抹红。

 

 

蔺晨梳理着目前已有的消息,一边记录一边思索着林殊的来意,不知怎么,他忽然笑出了声:“哈……赤焰少帅,想必还有一位大梁皇子。”

“这可真是……妙极。”

 

TBC

蜜汁文风转换。

终于更新了。

临近狗带边缘。

OT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