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月不来过夜半

火炽似金,婉顺如银

 

同归(短篇)

接原著700结局,但依然算是HE,介意者千万不要点。

不黑所有角色,没有同妻没有渣男。

一个世间安得双全法的故事,奇葩私设有。必然OOC。就是个没头没尾的小短篇。

文笔真的尬,打脸请轻拍…………

以上都OK,欢迎点进来。

 

 

他大概是漩涡鸣人,木叶七代目火影,或者是他的一部分,但在他的认知里,这个定义依然等同于“我”。

他来自于那位火影的一时兴起,产生于漩涡鸣人结印分出的影分身,但那个术不会产生这样的效果:他由查克拉制造,但他满足人类的所有定义,因为他就是漩涡鸣人,他是他不得不分离的一部分。

他在山川大地间自由的到处游荡,他披起了遮挡视线的披风和蓑笠,好掩盖那太过明显揭示他身份的金发蓝眼。有另一半九喇嘛作陪,他过得寂寞而充实。若问他为何而生,若问他行路为何,便不得不提到那位火影拜访的一位贤者。那是最近在五大国新兴盛起的一个宗教(注①),教义既结合忍者所独有的查克拉、六道仙人一家的传说等,又及普通人所独有的宿命挣扎说,结合以怜悯慈悲、广济天下为准则的教训,很快以无可匹敌的势头席卷到了四战之后疮痍满地的这片大地。当它覆盖火之国时,七代目还是不得不抽出时间去拜访那位巡游至此的教宗。

 

 

那天恰逢宇智波佐助回返木叶,探望恩师与同班友人,他昨晚才同故人饮酒取乐,早上便在宿醉的不适中被七代目拉起,说有他在更放心,虽然面上还是不耐状斥责了七代目过分小心,那教宗据传闻不过是个不修忍术的老者。但他还是取走了架上搁置许久未出鞘的草薙。两人拜会那老人时,他正合十端坐在所奉的神明像下,在燎燎香火中冥想,二人踏进这幽深而高耸的庙堂,老人张开眼,以慈悲的神色静静向他们行礼。

老者不问来意,不卑不亢,以坦然而和悦的态度回答了七代目例行公事问询的问题,他说自己的教派早已流传许久,可能自那位六道之子继承忍宗开始,便已有他们的信徒。多年来他们未曾伸手扰乱搅浑世间的一切,却不料在这场惊世之战后发芽播种,成就另一番造化。他向二人稍微讲解经义,以方便他们理解自己和教徒们并不会造成威胁,更不会出现大名们担心的强行教化之事。七代目放下心来,颇是得寸进尺的询问对方可有如传言,有什么掐算占卜的本领,能勘破未来,直指人心。教宗回答了什么,不得而知。只知道那晚之后,宇智波佐助便再次离村游荡,而七班三忍之一春野樱放下手中的工作等事,前往追随(注②)。而不久后,漩涡鸣人突然同意了由大名和日向一族联手提出的联姻请求,同日向族长之女日向雏田成婚。这一段旧事,便淹没在故事的尾音中,再不复闻。他就是那一天诞生在火影身旁,两人对视良久,他已明白自己所交付的大事,于是他点一点头,扯过一旁早已备好的披风蓑笠,头也不回、再不停顿的离开木叶,去找回自己的余生。

 

 

……如此这般,又三两年后,在木叶兢兢业业的七代目有了自己的儿子,不久之后,那另一位六道之子的转世也有了自己的女儿,世人赞颂英雄,也喜于他二人分别有了后继之人,正是美满圆通,再没有什么憾事,足可谓天下太平。

 

说来他已行走世间良久,听闻在木叶的那一个早已有了自己的儿子,名叫博人,但他仍是十七八少年模样,得益于这妙处,总不至故人相见时容貌易改,叫人认不出来。只是不知对方是不是还在等着他找去,或者早已接受了春野樱,与她结做伉俪?他甩一甩头,没心没肺的将刚刚捉鱼湿了的发丝甩干些。专心盯着烤鱼,思考自己要不要回木叶问一问自己,究竟要去哪儿找到宇智波佐助?但他想到了那一个他的家庭,他的地位,不由嘲笑了一会儿自己的想法。

正在这时,身后的树林间传出狼群的动静,听说此地多有狼群出没,果不其然,这便听见了它们午夜不眠巡视山林的声音——但身为忍者的耳聪让他听到还有个人类的脚步声,在那野兽的低吼中被围拢起来。他猛地起身,将烤鱼放回火堆架好,飞快的将查克拉汇聚在脚底。向着那个脚步声行进——

但当他到达那里时,他诧异的眼睛瞪得滚圆,将那对蓝眸撑得几乎脱框——

“佐助??”

 

黑发的忍者与他境况如此相同,对方竟也是一副十八岁少年的模样,一边头发柔软的覆盖着左眼,但右眼依然透着一如往昔的冷冷光芒。扫过来时,凭空让他矮了一截。他看了看他同他右手一般完好无损的左手,把到嘴边的疑问机智的咽回嘴里,又敲了敲他刚刚擦干净的草薙,最后讨好的将烤鱼递给佐助。

这个冷淡的少年不过扫了那卖相不佳的烤鱼一眼,从自己的封印卷轴里取出些干粮,自顾自的享用起来。鸣人讪讪一笑,自己嚼着烤鱼,眼睛却不肯从对坐的宇智波身上离开。佐助仪态十分矜贵,吃东西时亦十分好看,被盯了一会儿,却也忍不住停下动作,冷声:“干什么?”

“看你好看嘛。”鸣人挠挠头,直觉自己说的话戳中了佐助内心不知哪一点,使得对方终于态度软和下来,即使依然面色冷淡,但他对那人的了解,足够他知晓那人到底是何种心情。

吃过晚饭,佐助先行表示自己要去休憩,鸣人动了动嘴,终于还是什么也没说。

到了后半夜,佐助从梦中惊醒,只见故人端坐在石头上,一眨不眨的看他,那神情不同于他所熟悉的“漩涡鸣人”会露出的神情,他下意识从腕间通灵出几个手里剑,向对方甩去。但对方轻盈的跳起来,熟矜的躲过这一记偷袭,露出一个傻笑来。

“……你究竟是谁?”佐助坐起身来,右眼和左眼化作一红一紫的样子,紧盯着这个人。

“诶诶诶,别用天照烧我啊,我真的是漩涡鸣人。”金发的少年傻笑着说,没心没肺的样子更惹人起疑。

“胡说,木叶怎么会允许七代目随便离村?”佐助写轮眼中勾玉转动,就要对他用天照。鸣人却摆摆手:“不是不是,我是专门出来找你的。”

“……”迟疑中,对方又说话了:“你也和我一样吧,佐助?你也是‘宇智波佐助’分出的一部分吧?”

他眼瞳紧缩,猛地扑过去揪住他的领子,爆发出尖锐的不像他自己的声音:“你也那样做了?你用了那个方法??”

 鸣人微笑着反握住他搭在肩头的手:“是啊,你不也这样做了?”

“那不一样!我是为了……”佐助罕有的语塞,最终还是皱起眉,斥道:“你疯了吗?你是木叶的七代目,这样做实在没有道理。”

“但是我还是在这样做了,和你一样……”鸣人凝视着他:“用这个术,然后我们能够换来这样的重逢。我觉得很值。你会这样做就说明你也和我一样啊。佐助。”

佐助松开了他的领子,在月光下,两个少年模样的人彼此对视,他终于还是舒展开眉头。月色里他的眉眼好看的不像话,渐渐隐去的轮回眼和写轮眼和那出色的容貌,使他就像传说中的神祇,踏着雷光照耀天地,震慑与之为敌的蝼蚁。鸣人痴迷的看了一会儿,才意识到自己又一次控制不住的被他吸引着目光和心神。良久,他们一起笑出声。爽朗的笑声交织回荡,他们都已好久不曾如此放肆的不掩饰自己,直到鸣人先停了下来:“那么,接下来有幸邀请您和我一起游历吗,宇智波君?”

“这么文绉绉的话是谁教你的?”佐助眼里含着笑意。而鸣人知道那就是他的应答。于是他轻快的笑起来,把自己的行囊背起,和对方一前一后,乘着月色追逐着远去。

 

……那日七代目火影问询教宗能否卜占一二,教宗并未回答,只微微合眼,端正的说:所谓能占卜未来,不过是教徒自行假设,我从未拥有这样的力量。但我这里有一个古老的忍术卷轴,或者可以帮助教徒脱离苦海。

宇智波佐助沉吟良久,请求一观。教宗并未多刁难,便给出了卷轴。那卷轴以影分身术为基,分离出人心中最炙热难安、最庞大的那一处感情,借查克拉化出另一处肉身,他一如影分身术,身外化身,兼有原身的一切记忆。但唯有存在的意义,便是消解那感情本身,从此脱离这痛处,不再受此情困扰。多有求不得、仇恨难消、故人西去的信众来此,使用这一术法,消去痛苦之基。只是化出的这一躯体,若是离了原身的存在,便也一同消解,散逸天地之间,无处可寻,若是以刀兵抹除,亦如人体一般,但死去的刹那,就已化作自然之力,反哺天地。可说是两全之法。

宇智波佐助记下这术法,待二人再次分离,在送别之路的尽头,他将写有术法的卷轴放入漩涡鸣人的手中。

教宗拿出卷轴时,只说因这奇异的特性,卷轴有名为劫数。世间几多痛苦劫难,用此消解块垒,亦不失为一场美事。漩涡鸣人坐会案几前,展开卷轴细细记下它的用法,便以忍术将之毁成无法复原的小块。将手旁放置多日的提议握在手中,签下自己的名字。又三日后,他在夕阳中坐在旧宅的破旧沙发中,轻描淡写使出了这并不容易的忍术。将备好的伪装衣物交与他,望着他离去。

他心头一片清明,眼角竟然滑过一道水痕。心中那求而不得的痛苦,也随着那另一个自我的离去悄然松散。

这一生还很长,对曾经那个意外性第一的漩涡鸣人而言,却早已结束了。(注③)

 

END

 

 

……不久后,那一意追寻宇智波佐助的漩涡鸣人,在不知名的山溪野林旁邂逅了同来寻他的“宇智波佐助”,两人得知彼此心意,终于彻底抛下如许重负,不问姓名来处,不求凡俗厮守,结伴而去,再未现于世间。已不知何处能容下这对历经磨难之人相守。但树木枯荣几度,终于,也算是同归于天地之间,再未分离了罢。

 

 

 

 

 

注①:即是火影许多设定来源的印度教,我结合佛教加进来好进展剧情

注②:此处时间线略不同于原作。特此注明

注③:化用自匪我思存太太的原句。特此注明

 

 

不是后记的自说自话写后感(就当我自己瞎唠嗑,为了让这篇尬文没那么尬):

自从看了700结局之后就哽的要死,恨自己手贱戳进去,但是偏偏强迫症不看完不舒服斯基,看完之后,就很烦。

之前就有各种暗示结局会是鸣雏佐樱,但是没想到AB这么简单粗暴,根本没给铺垫和发展的余地,一刀切告诉你,就算俩人平常说话三年不超过十句我也可以让他们毫无芥蒂心情愉快的结婚下崽哟?我EXOME?当时就满脑子问号。后来还爆出过美版配音说统一觉得佐鸣应该在一起,顿时觉得果然还是老美开放,能感受到AB自己都没遏制住的真情实感。你看这就露底了吧?

然后就一直想写同人,实在是惭愧,这么多年看火影萌佐鸣从来没想过产出,一是如所见文笔太烂,二是真的没那个心力,学业啊,懒癌啊……但是最近看了很多甜的不要不要的698结尾HE同人,甜哭了。不是不知道这样好,可是就是只能当做自欺欺人,因为作者他不这样结局啊。就,还是写出来了。写完除了扫了一遍错字措辞什么的,基本没细看,我自己都觉得尬。

脑洞来源自和姬友的胡侃。当时姬友说这样说来没法HE了,你看又不想同妻和渣男,还得让他们背起那么多重担,这HE的路难的上天。怪AB,怪AB。我说那好办,再分一个出来啊,让原作的佐鸣愿意干啥干啥去吧,我喜欢的佐鸣已经脱离这俩了。事实证明真不是我一个人这么觉得,到现在我都有看见很多同好在刷我喜欢的少年早已死于698,699和700那是tan90°啊。每次看见我都忍不住眼酸。鸣人追了那么多年,终于是追回了佐助,却是替小樱追的。佐助到最后放下仇恨说是我输了,却又是对着哪个鸣人说的呢?是那个追了很多年不服气,要让所有人都认可他,要把佐助带回家的鲜活的不服输少年郎,还是后来那个娶了老婆生儿子再生女儿,然后多年都是不知道忙什么,从来不着家的纸片一样单薄的让我认不出的中年大叔?恍惚的我都分不清楚。真是直男癌毁一生系列。到现在都想给AB寄刀片。所以有了这篇尬文,如果有人看的愉快,如果有人能稍稍感到快慰,也不必非要评论一言两语,不需到处推荐,只需替我点一个小小红心,让我知道你曾看见这篇文字,从中感到一点共鸣,就是我最大的安慰。在此自说自话一句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