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月不来过夜半

火炽似金,婉顺如银

 

半江瑟瑟半江红

妖猫传(电影版)半AU,闲王(贵妃性转)×白练(白龙性转)

雷性转千万别点(没有人看的好吗)

卷发胡儿眼睛绿,高楼夜静吹横竹。 
一声似向天上来,月下美人望乡哭。
                                                 ————唐·李贺 龙夜吟

这是唐朝最夭侬的盛世,万国来朝的海波将旖旎的金光送往华丽的都城长安。后世若有人能用妙笔丹青描摹出盛世之景的十万分之一,想来也会艳羡这最华艳的时刻。
今日是闲王的生辰,皇上特别为端丽的远方堂亲办了寿宴,穷尽奢华,极其旖靡。百兽戏、彩戏、甚至是外国道贺的使臣所奉上的精彩演出,都让来宴的宾客目不暇接,看得人直想醉倒在大厅正中那一汪金玉为底,朱红的酒液做池水的酒池中,奢华的让人迷醉。
最惊艳的演出要数某个极负盛名的幻术师所带来的幻术表演,他身后的两位白衣羽冠的少女一前一后在人群中穿梭,没大没小的调皮嬉闹,却在被折了钗环的仕女微怒的嗔怪中化作一对舒展羽翼的白鹤,引颈直上,在金色的夕阳光彩中演化着仙鸟的优雅姿态。
等到人群看足了表演,三三两两散去,没人注意年轻的寿宴主人偷偷溜走了去,向两位少女和她们师父坐在的角落跑了过去。

白练刚刚和丹霞吃了两串葡萄,坐在一旁说话——就算今日的寿宴是所谓的“不分贵贱”,她们这样身份地位的卖艺者也不能和声名在外的师父一样尽情宴饮。这回儿只好用这些无人问津的水果填饱肚子。
丹霞刚刚捡到了一块玉,玉成小巧的马状,右后腿套着一枚白玉环。马眼是红宝石,看上去做工精巧又不是朴拙。丹霞看到之后,分外爱不释手,把玩着不肯放下,白练劝她将这东西给师父处理,若是哪位贵人丢了心爱的玉饰,那可不是师父能兜住的祸事。丹霞却说,这枚玉佩怕是闲王的,他素来心肠极好,大不了等会儿还给他就是了,两人正你一言我一语的对话,事主却走到她们背后,彬彬有礼的问道:“你们就是鹤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