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月不来过夜半

火炽似金,婉顺如银

 

through the seven gates

忽然很想写一个故事,很雷,及时止损不要看完嫌人雷(x)


虽然使劲儿cue伊斯塔但其实并不是她的主场,只是借她的传说讲故事(。),好比标题是瞎取的。

本质瞎搞,不合逻辑或者有错的地方直接点x就好了嘛(小声)




是全员满绊的咕哒的故事(男女倒不重要,随爱好自行脑补吧),咕哒在所有的灾难结束之后,终于得以回归普通人的生活。从者们虽然都很不舍,但也明白继续留在“人类的一员”的咕哒身边未必见得是好事,于是在漫长的告别之后,从者们终于全部都切断契约,返回了英灵座,然后在一个夏日,咕哒离开了迦勒底,回归了人群。



一开始很艰难——ta在自己心里这么偷偷地对远在迦勒底的盾之少女说——真要比喻起来,有点像伊斯塔她的故事那样——

一开始是救世主的头衔,ta并不在乎,因为ta并不是为了满载荣誉而奋战至今的,于是ta自觉把它从头顶取下,把这华美的王冠丢在地上。

第二遭是ta的名誉,迦勒底的记录永远也不能公之于众,哪怕所谓的众只是隐藏在人类影子里的魔术师们也一样,这即是保护又像是惩罚,就像坠在那位女神耳畔的华美饰物,沉甸甸把耳坠勒得通红发烫,却漂亮得让人不愿摘下,但ta还是毫不犹豫地抛弃了它。

第三个和第四个是一起到来的,那是ta和迦勒底其他人的联系,还有他们对彼此的认知,迦勒底的职员们和ta再也没有能见过面,包括玛修,他们只能隔着日渐模糊的记忆和永远也不能解除彼此的距离自说自话地宽慰着彼此,好比曾经环绕ta的那么多包裹了爱的物语,如今模糊地就像梦中的呓语。

出于安全或者其他的考量,魔术协会派出ta曾认识的几位魔术师,他们帮助ta封印了魔术回路——就像取走伊斯塔金灿的腰带——还有ta对迦勒底的感知,它们再也不能从它的脑海深处经由唇齿溜出来,在只有ta能体会的寂静夜晚变成光怪陆离的幻梦——这又像从伊斯塔的手腕和脚踝褪下宝石装饰的镯环。

最后他们好像满是不忍地从ta身上拿走了最后的宝物——ta对自己的认知,于是曾经为之战斗过的人理,不再能识别出对它最独特的那个人;无论是阿赖耶和盖亚,都不能强行使ta升格为英灵;即使是能带着对ta的记忆离开的英灵,也不能够再认识到ta的不同;ta真正融入了凡人,像海水回归了无尽藏的海洋。

然后——ta就这样满载着残酷又慈悲的同类所给与的独一无二的所有上百种痛苦,沉默地走完了自己的一生。




在某个不明时间、不知地点的圣杯战争里,被召唤出来的英灵不住地去看面前的御主。

对方奇怪地摸了摸脸:“我长得很奇怪?”

英灵摇了摇头:“…不…怎么说呢,master,你的脸,好像很熟悉,又很陌生。”



(好的我知道我胡言乱语肯定没人看所以这个注解就当给我自己看了:最后是咕哒的子女,作为有魔术天分的魔术师召唤了随便哪个跟咕哒满绊却不得不遗忘了ta的英灵。咕哒没能成为英灵,尽管ta够资格了,但ta的神秘度不够,连成为抑制力的走狗都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