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月不来过夜半

火炽似金,婉顺如银

 

高达00观后感

之前尚在高三的时候看了高达00的第一季第一集,然后你们懂得,我完全不懂这尼玛是什么东西在搞什么呢讲的啥,自然是十分钟就关了,后座借给我p4的龙哥说,唉,你们女生就是这么麻烦,你直接看大机器人打架不就结了么搞什么幺蛾子,我就骂他臭男生缺心眼就知道打打杀杀注孤生……

一晃眼我也是大学生了,然后最近闲着无聊看了第一集,意外的居然懂了,就这么看下来了,于是就这么看完了全二季外加剧场版。这里我得特别声明一下,意外的00我居然一分钟都没舍得跳过,连op和ed都完全看下来了。

很感动。

我是从高达seed入了高达类机战番的坑的,之前什么机战番都追,可以说不算百晓生也算遍览机番(。了吧。

但还是很感动,说不出究竟哪些打动了我,但还是为了这部动漫感动。

从皇女玛丽娜·伊斯迈尔坚持一生的相互理解观,再到刹那从只知作战逐渐成长为CB作战团队中至关重要的存在再到与ELS的对话;从沙慈从一个总是犹豫不决的有点娘(。的男孩子变成敢于挺身而出保护路易莎的男子汉,到提耶利亚从不晓人情事故到变得温柔起来善解人意起来的转变;乃至于阿雷路亚和玛丽追逐彼此相互救赎的漫漫路途……太多太多了,讲真,之前看动漫,某些情节我真的难以忍受,以至于总是忍不住生气,然而00居然在我心中无伤通关,留下的不是没有什么卵用的生气而是思考。哇!

所以,真的想写下这篇,因为真的太感动。

——世界很复杂。

年少的刹那只知战斗而难以如玛丽娜般善意的谅解,如是说道。

——世界很简单。

作为纯种变革者的刹那对着想要以伤害的方式寻求理解释放的ELS如是说道。

首尾呼应(我给满分)。完满的画上了句号。

世界看起来复杂,我们的周围充斥着伤害和争执,似乎永无宁日。

然而到了最后,我们不过是在寻求理解和认同。

仅此而已。

这就是00给我的感想。

感谢高达00,在这个寒冷的冬夜,唤醒我心中的那一点期待,在这个卖肉成风后宫当道的时间段里看到了这样一部思考的作品。谢谢。

Peace cannot be kept by force.

It can only be achieved by understanding.

 

                 ——高达00·先驱者的觉醒

 

 

 

 

以下是欢脱的发疯时间。

说起来!!!我开始明明是奉尼尔为男神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现在亦然)。

但是!!!!但是啊!!!!!!!

为啥结束的时候我却喜欢上了刹那啊啊啊啊啊啊好想写同人嫖他啊啊啊啊啊啊啊快来个人控制我的麒麟臂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QAQ

 

 

                                                   2015.12.06

                                                   00:17a.m.